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外婆,医院里……

8月26日星期三,晚上十点多回到家,依旧看到妈咪和小妹在看金田一。


“外婆今天又发生车祸了,这次很象很严重……”,表面上平静的妈咪向我抛来炸弹!
我们家星期六本来就打算去相馆拍全家福,连衣裳和礼服都已经选定了,时间也定了,所以妈咪和小妹才会在柔佛~

“我很想现在就回去,但是我一回去就不会回来拍照了!所以我才想星期六拍了照,就赶回去!”妈咪的语气透露了她的忧虑……那感染了我!

那个时候,阿姨和二舅已经被妈咪叫回去看望先了!


半夜两点半,阿姨打电话回来说外婆进了怡保大医院,动脑部手术!
妈咪刻不容缓,叫醒小妹,也让我醒了过来……“妹!现在回家了!”
坐在沙发上,扶着隐隐作痛的头,考虑到底要跟着走,还是留下来fight target,
最后我想了想,如果有什么意外,我不想连她的最后一面也见不到……

深更半夜,本来想sms我的经理算了!想了想,他一定还没有睡,打电话过去……结果由另一个经理接了电话……
我慌忙中好像还哭了,dallen只是说,你可以回去,不用担心店!
之后sam就sms回来说,店是小事,但是凡事要往好的方面去想……我很感激我能拥有这么明理的manager~

6个小时的急速车程,到医院的时候却不是探病时间,外婆也还在ICU里面……
本来安排小妹和公公婆婆先到怡保小舅公家休息,但妹妹闹了起来,还哭着说要见外婆,不要走……
结果妈咪带着小妹上三楼operation room,
没过一会儿,小妹一个人下来,哭着对我说“姐,外婆过世了……”

当时的我很冷静,到看管那说了详情,就带着妹,公公婆婆上楼……婆婆只是一直问,“做么会酱?”。那是小她9岁的亲妹妹!


上到6楼病房,我看到哭得崩溃了的妈咪和阿姨……走到床边看……她的头发都被剃光了,她的眼睛淤紫了,她的脸肿胀了,她的脸绷紧了……床上那个没有了气息的人,真的是我亲爱的外婆吗?

我的眼泪告诉了我答案……当下我也崩溃了!那种感觉太痛苦,太沉重,太难受了!
我感觉不能呼吸,眼泪也泛滥,嘴里的哀嚎是停不住,身体随时都会倒下,而我宁愿我那时候就昏倒了,也许就不会那么辛苦!


护士让我们离开,以便她们为外婆清理身体。在外面等候的我们,以最痛苦的声音告知了亲友,包括我远在柔佛的老弟,
“弟,婆走了……”我勉强哽咽说出这几句话,“到底什么事情?”弟还问……
我接下来痛哭的声音让他沉默,之后他说“我懂了……”


原本希望还来得及见到外婆活着的最后一面,但是却来不及的那种心情,是难以形容的……我就好像一个不孝顺的外孙女,没有好好的陪伴外婆身旁,所以才会错过……

(泪还是会忍不住流下来~)

最后妈咪因为我的一句话,“妈,你一定要回去帮外婆选棺木,她最喜欢什么样式就是你知道而已,不然你难道要二舅选吗?”,妈咪听了更难过……想想,每天都会见到很多次的人,就因为要拍一张全家福,所以离开了一下,结果就成了这个样子,谁能不伤?

但是,也因为酱,我们才离开了我这噩梦的源头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