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外婆,是命啊……


2009年,外婆第三次车祸……在这之前,从来没有这样的记录过……

第一次,她跌下电单车,擦伤了脸……黑青了有一个月多至少。
人并没有什么事,算是小事吧!
那次已经被我骂了一轮……
因为家里的车不是让她摆美用的,她年纪那么大,还特地去考license,也不是考爽的!

第二次,她载着最小的孙儿,撞伤了脚……还失去了关于车祸的记忆!
她在被撞之后,还可以载着孙儿回家,直到弟弟(孙儿)告诉她,“婆婆,你的脚流血了!”
她才知道自己受伤了……回到家还睡了很久……
之后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,她都没有印象了!
这个时候妈咪就已经很担心外婆了!

一直千叮咛,万嘱咐她要小心……

第三次,傍晚时候,她被一个年轻的孕妇撞到……后面载着正要去补习的表妹。
表妹没事,电单车没事,外婆却在跌下去的时候撞到了头……


被紧急送入红土坎医院之后,外婆第一次清醒还很平静。
第二次清醒的时候,就和表舅投诉说头痛,一直挣扎……接着再昏迷……
晚上她被紧急送入怡保大医院。

半夜两点半进入手术室,医生说一开了脑,外婆的脑已经不会动了……













有很多因素,外婆这才会没有了……
三次的车祸,好像一种预告了!

平日里,只要到学校假期,外婆一定不会在hometown,
而是到阿姨或者我家来……
但这次表妹考PMR,补习那儿有补课,所以外婆才没有离开……

如果她骑另一辆motor,那辆速度会较快,不像老motor,骑脚踏车都会快过它……
那她就会更快的越过那夺命路口……

如果那个时候下雨,外婆一定驾车,就算车祸也不会严重到这样!

如果外婆肯戴头盔,那就算撞到头,也不会那么快脑死,离开…







所以当外婆过了七座桥(法事),到望乡台的时候,说的那些话,“我的儿孙啊!是命啊……我再也不能在你们身边了呀!”,
马上让我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