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

孟加拉外劳般的生活


来到美国之后,原本是非常雀跃的事情,然而很多人都觉得说这个Work and Travel Program就好像在招那些想要到美国看看逛逛的各地学院生和大学生,来到这儿当我们马来西亚的那些孟加拉外劳。

这些工资其实太便宜了,还不打紧,我们当初并不知道说Food and Beverage是要加上煮食,搬货,清大型垃圾箱,清洗机器,还有清洗完整个地板的工作。我们被通知说我们的任务就是服务客人,为他们拿饮食之类的,然后是一些很简单的打扫工作。

除此之外,当初Speedwing的Vernie交待我们携带的衣物大多是如同在大马的穿着,清凉的衣物和短衣裤比较适合之类。可是她并没有交待我们要多带一些抗冷的衣物,因为这里白天黑夜的温差很大~


还有啊~这里的一些管理级人物,尤其更过分的是他们自己本身也是International Students,他们对待我们的态度就像那些廉价外劳,呼来唤去,自己就什么都不做,只会用嘴巴讲,用手指指,还会跟你生气什么的~用脑想想,我们也是用了一万多左右才抵达这里的,在国内都不会是穷人家的小孩,干嘛那么样碾榨我们啊??

新加坡那边来的学生就很厉害,会主动暗示他们说他们不是外劳,也很有钱,那个笨蛋才在那边恍然大悟的说,怪不得每次叫他们做事都不太去做~傻的,他自己还不是International Student,怎么会不知道咧?

我因为之前觉得可以这样赚钱很痛快,可以早点完成赚回一万块的Mission,然后再带一些纪念品回去的,而且我做事一向来比较会勉强自己,做Register的时候,看到客人多,4点多才休息也试过。做Frontline,大家会晓得要偷懒,我是看到客人在,就会服务他们的那种~结果长时间的工作(一天大约十三四小时,之后都是八九十个小时左右),导致我的脚每次回家都是肿胀的,第六天开始更严重,已经是红肿,还吓到Roommate~第七天去工作的时候,朋友心疼我,就硬逼我去First Aid休息,大约呆个一小时多,看到十一点了,知道餐厅开始营业了,又吃了止痛药继续工作。主管还会心疼我,说如果累了就告诉她,然后到办公室休息。也让我的午餐时间在办公室解决,不必到大老远的员工CAfeteria。

但是有个叫Anna的就很过分,她人前人后两个样!之前其他主管有在,她就会做一些粗重的工作,因为他们也都会一起做。但是当最后一位主管也离开之后,她就开始只做一些满轻松的工作,然后我要求七点回家,她都不答应,说一定要做到完为止(这个是第一次我要求早回被拒绝的)。还说最多才四十多分钟,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发现她是双面人,心想她也会和大家一起做,一定可以早回。结果完全是反方向的,她自己随便喷喷水,抹一下就是了。然后这边指挥,那边指挥,也不像其他主管酱会照顾我一下。到最后我的脚伤已经蔓延到了小腿,连另一个和她狼狈为奸的Miller看到都吓到!

回到家,Roommate和我聊起,说我不应该继续在七点之后留下,还说我太勉强自己,看到我已经变形的双脚,她很生气,气到都哭了~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很辛苦呢?两个人一起哭了之后,都下定决心说不必为King's Dominion卖命,把自己伤成那样子,还说可以偷懒就偷懒,不必真的生活得像难民一样~~~~~

所以,不好意思了,我们以后是可以几偷懒就会有多懒了!!!!看到我的猪脚吗?

2 条评论:

ST 说...

有注意你的MSN个性化留言的,想知道你的近况,虽然我们并不熟络。。。

然后。。。

真的很惊讶你现在去了美国了!!!

我的EMAIL INBOX里还满是你在FXXXXXXK给我的留言呢~ 也很惭愧还米去看。。。paiseh 啦!

虽然你的脚变成了猪蹄,虽然人家都说你笨,可是我觉得,你很能干,有着高尚的人格,独属华人那刻苦耐劳,勤奋的特性,全都表露无遗。。。哪怕人家怎么样衰,我们能做的就去做,问心无愧就好了。。。

YEONA! 加油咯!!!



来自
JF的STCHEE

<-- 她就是恰俏狐 说...

哈哈哈哈!!!才没有那么好呢!!
我之后可以偷懒大王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