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

美国的消费

这儿真的和马来西亚有天差地的分别。

当然,首先我们主要看到的人种就是白种人,还有很多很多的黑人。他们对人都是很生疏有礼的那种,不认识的,都不会跟你很熟,但基本的礼貌都还有~

他们的体型真的很庞大,我都显得很娇小,有些他们的体型,甚至是我的三倍。这些都绝对和他们的饮食很有关系。快餐店随处可见,Mc D又比KFC多~除此之外,就是Subway, Domino's, Pizza Hut, Taco Bell, Wendy's, TGI Friday等等,就算不是这些,是自营的餐馆,看到的也都是卖Burger,Pizza, Fried Chicken, Fries 等的超高卡洛里食品。肉类是他们的最爱,蔬菜反而显得不怎么受欢迎,不晓得和超市里昂贵的蔬菜是否有直线关系。

逛超市,我们看到的零食都是很大包的Family Size,尤其Cheeze的特别多。就连谷类产品,那起来,大老远就可以闻到那包装袋都掩盖不到的甜味~==

他们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微波炉食品,但是分量都很小。我们一餐只吃一盒的话,女生还会觉得有个7分饱,男生就完蛋了!这些微波炉食品还蛮经济的,一盒才一块钱美金,大概马币三块三,一餐才三块三,简直就是太经济实惠了!当然,和那些快餐店和餐馆比较起来,简直便宜到烂!

在这里找不到Milo和Ping Pong饼,我庆幸我还是带来了,虽然饼干被机场人员丢了些稀烂~他们的快熟面也是蛮便宜的,一包一毛多,我们也买了很多。

他们的高热量零食和高热量饮料都很便宜,5 liter的高糖分饮料或汽水,在Wal Mart可以卖两大瓶2两块钱美金~看了很震惊,却真的不敢买~怕肥死!

他们的蔬菜和我们那儿也是有很大的差别。洋葱一颗颗都是比拳头还要大,香蕉每条都是我们那儿的两倍长,草莓也特别多,水果种类也比较多,但是……很贵啦!于是到最后,我们选择了切碎的包装蔬菜,那其实是让他们加Mayonaise之后成为沙拉的蔬菜。

他们的手机,相机,等很多的电器都是便宜到烂的。你看过手机拿来摆在架子上没有加锁的吗?这儿都是这样。一架手机没有超过1000美金,有些售价只是两位数,相机也不会贵到哪里去,也没有到1000美金~还有专门给小孩玩的傻瓜相机和摄录机,也是二十多块美金而已。

这儿的Bikini真的便宜到……吓死人吧!在国内少少一件都要三位数吧~这里,全部都是二三十美金而已~~~可是当然的,他们的Size不适合我们吧~胸内衣也是和其他衣物也是~==就连我被分配的制服也都得那S Size~

这里的厕所很奇怪,就算关了门,基本上,透过很宽的门缝,你觉得看得到里面的人在干嘛。而且里面通常不会有水喉,简单的就是一个马桶,一个厕纸架,有时会有马桶卫生盖纸。也许这就是普遍上他们呆在厕所的时间比较短的原因吧。

我们的宿舍有这些厕所,还有很舒适的淋浴间,甚至还有泡澡缸。而且他们的后备厕纸也都摆了不少个在外头,让我们用完厕所内的,可以帮忙更换。

涂鸦文化在美国是处处可见,一副墙壁,一个Sign Board,门牌,车牌,衣物,什么都可以涂鸦,也不算犯法。甚至你可以很自由的涂鸦电梯,或者Notice Board。

在这样高消费,高热量食品的国度中,我们势为自己节省用金和远离肥胖,这代表,很多时候我们必须挨饿……唉!算了,就当减肥吧!~Aza Aza~

2 条评论:

Canette Hitto 说...

别担心!
我想。。肉肉的狐狸应该会很可爱吧。。

<-- 她就是恰俏狐 说...

我不要……事实证明,到现在,看到那个时候有双下巴的我,简直羞死了